洛軍

這裡阿洛,tag當心得在打
時常在出入坑邊緣試探
隨意打點什麼,歡迎一起來聊天

 

也許他們還能聊聊天,直到地老天荒

Safe Haven,梗來源是導演說的話。
一如既往的ooc屬於我,美好屬於他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ey,Newt我又來看你啦。」頭髮已經半白的男人一手拎著一瓶尚未被拆封的威士忌,另一手提著一台看起來破舊的手提收音機慢慢踱步到一座小小的墓碑前坐下——其實有點難看出那是墓碑,畢竟那裏只擺了一只簡易木頭搭成的十字架,甚至連屬名都沒有——上面掛了一條幾乎鏽跡斑斑的小巧項鍊,男人輕輕地撫過那條項鍊,緩緩坐下。

「看我帶了甚麼?North Of Scotland!驚訝吧,別看瓶子這樣這可是難得的好東西呢。」把手提收音機放在一旁,男人扭開了玻璃瓶,瓶子裡琥珀色的液體隨著動作晃動,「我從Minho那邊偷出來的哦,甚麼高原騎士的。」說罷還搖了搖瓶身,液體敲打在不厚的玻璃面上。

有點驕傲地笑了出來,男人豪邁的大飲一口所謂的戰利品,淺淺的香草香擴散在整個鼻腔,海風的鹹味在入口的剎那便立即傳開,伴隨著蜂蜜甜與他說不出來的果香衝擊了整個味覺,餘後只剩些許甘草與可可亞的味道灌入喉嚨後依然固執地停留在舌根。

「……哦就算過了那麼久我還是不能理解你們的品味。」放下酒瓶,男人擦了擦沾上些許液體的唇角,一個措手不及的酒嗝迴盪在整個空間惹得男人自己都有點忍俊不住,笑著伸手扭開的收音機的播放鍵,和著雜音的訊號組織出讓人懷念的旋律,卻又像是剛學會說話一般的不明訊號。

Time waits for no one,

So do you want to waste some time,
Oh, oh tonight?

Don't be afraid of tomorrow,

Just take my hand, I'll make it feel so much better tonight.

男人挪了挪屁股,把半個身體都靠上了因歲月而脆弱的木製墓碑,像是身邊還有誰似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重重的吐出,「知道嗎Newt,我開始有點想念Gally特調了,又嗆又辣的都不知道你是怎麼笑著喝下去的。」

已經布滿不少皺紋的手捧起那條早已失去光澤的項鍊,頭靠著身邊的十字架想像著身旁不是不知道何時會崩碎的老墓碑,而是那個會笑著支持他,會用他聽過世界上最優美腔調罵點髒話的、有著像是他們離開迷宮後見到的第一道曙光般的那個人。

男人蜷縮起身體,近乎嗚咽著喃喃自語。

「I miss you so much, Newt. That it hurts.」

Suddenly my eyes are open,

Everything comes into focus, oh.

We are all illuminated,

Lights are shining on our faces, blinding.

手提收音機還賣力的運作著,不時有些斷訊,剛開封的酒只被啜飲了一口便安靜地在原地沒有動過,澄澈的琥珀色讓男人不由自主地想到對方比這顏色更加讓人沉醉的雙眼,那是人工顏料調配不出的、屬於自然的榛褐色,像是有上好的香純蜂蜜攪拌過的,否則他怎麼會一眼就淪陷在裡面、不可自拔,卻心甘情願。

「Gally特調雖然難喝,不過跟你一起喝感覺總是好的,真神秘。」男人再次拿起方才被自己嫌棄得不行的威士忌,仰頭又是一大口,「噢這……算了等等還給Minho好了,希望兌點水他不會發現。」舌頭上無法習慣的奇異鹹味讓他皺起眉頭。

Swing me these sorrows

And try delusion for a while.

It's such a beautiful lie.

You've got to lose inhibition

Romance your ego for a while.

Come on, give it a try.

「Thomas!」

「噢在叫我了,我敢肯定這個大嗓門絕對是Minho,我該回去了呢Newt,下次我再帶點好喝的過來吧,或是叫Gally再弄點更特別的如何?」Thomas有點吃力地撐起身體,把項鍊重新掛回去,指尖留戀地掃過上面經不明顯的花紋。

We are, we are, blinded.

Thomas笑著把收音機關起來,被急促收起的電波訊號以一個高音尖叫著衝擊人的耳膜。

「嗯,我知道的。」活在當下,我一直都知道的。

It's such a beautiful lie , isn’t it?



*Thomas帶的酒是North Of Scotland(北極之星)的HIGHLAND PARK(高原騎士)我其實對酒不熟就是,一時腦抽(允悲)
*英文歌詞來源是Hurts的Illuminated,敲喜歡這首歌

评论
热度(9)
 

© 洛軍 | Powered by LOFTER